近期热点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兼职教授洪晃为师生讲述“时尚简史”

发布时间:2019-06-19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6月18日下午在延安路校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兼职教授洪晃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讲述“时尚简史”的主题讲座。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晶,副院长李敏、王朝晖,院党委副书记刘燕萍以及部分系部领导代表参加活动,15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洪晃,知名媒体人,作家。出版编辑本土时尚杂志ILook20年,是中国独立设计师设计平台“薄荷糯米葱”的创始人。洪晃是专栏作家,为《三联生活周刊》,《南方周刊》写过专栏,2018年出版了首部小说《张大小姐》。

讲座现场,从十七世纪法国国王路易十四到如今的美国设计师Virgil Abloh,洪晃通过多个案例形象地讲解了时尚几百年的变迁,为大家介绍了工业革命、新艺术运动、两次世界大战等重要时间段的历史背景、服装时尚的变化过程、具有代表性设计师及品牌的故事等内容。“服装从最初的表示权威、象征地位的符号,逐渐具有传播能力,更承担了文化的任务。”她告诉大家。

讲座将服装与时尚的发展史以一种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现给在场师生,语言诙谐幽默,内容丰富多彩,引发听众思考。在互动环节中,不少同学结合讲座内容踊跃提问,洪晃针对问题给予耐心的回应和解答。讲座在全场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视频: 摄影:黄晓昭 撰写:林祎晨 信息员:张芸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