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19年高校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论坛
暨中国(双法)高等教育管理分会学术年会在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18发布部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近日,2019年高校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论坛暨中国(双法)高等教育管理分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延安路校区举行,大会以“数据科学与智能服务管理”为主题,主要探讨交流大数据与智能决策、优选法与优化管理、经济数学与风险管理、供应链与运作管理等前沿主题。本次年会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高等教育管理分会主办,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承办。

副校长卿凤翎,中国双法研究会第四、第五届理事长陈德泉,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第九届理事长杨晓光,国际顶级杂志POMS执委会主席Sushil Gupta教授等出席论坛。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东北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60余所高校的近30位院长、副院长、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共同参加。

卿凤翎致辞

卿凤翎代表学校致辞,对参会专家、学者和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谈到,在国家战略转型升级、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等新一轮历史性机遇中,东华大学积极进行战略布局。管理学院作为学校近年来发展最快速的学院之一,以高质量的科学研究引领学院改革发展,不断取得优异成绩,如2017年通过英国工商管理协会(AMBA)认证、2018年取得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零的突破等。

(论坛现场)

大会报告环节,30余位参会代表围绕大数据生产运营管理、大数据优化与智能决策、大数据创新社会治理、“一带一路”企业经营与管理等四个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该环节由北京交通大学吴建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王能民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刘志东教授主持,POMS执委会主席Sushil Gupta教授、中国冶金教育学会会长李福奇教授、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唐加福教授、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徐寅峰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卫国教授、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樊治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常务副主任周勇教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舒嘉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梁哲教授、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镇璐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马铁驹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德胜教授先后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在专家座谈会,多位期刊编审就“数据科学与智能服务管理”这一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中国管理科学》执行主编李建平教授、《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主编杨晓光研究员和编辑部主任李琳研究员、《运筹与管理》分区主编徐寅峰教授、《公共管理学报》主编米加宁教授、《系统科学与数学》副主编房勇教授、POMS杂志编委岳晓航教授等主持座谈会。

会上,中国双法研究会高等教育管理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刘德海教授宣读了9篇会议优秀论文。大会宣布2020年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高等教育管理分会学术年会将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承办。

据悉,中国(双法)高等教育管理分会自从1994年在民政部注册成立以来,组织建设、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取得系列成绩,成为联系我国经济学和管理学高等教育管理专家学者们的重要交流纽带。

视频: 摄影:郭丽晶 董琦 撰写:吴靖、郑斐峰 信息员:周莉莉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