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BHD syndrome and Folliculin

发布时间:2019-06-19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主题:BHD syndrome and Folliculin

主讲人:Yu Jiang

时间:2019-06-20 09:30:00

地点:松江校区四号学院楼3083室

组织单位: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Yu Jiang,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UPMC)化学与药理学系副教授。1995年获得耶鲁大学细胞生物学专业Ph.D学位;1996-2000年在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1年至今就职于UPMC。他主要从事mTOR细胞信号相关的理论与应用研究。他的多项课题获得NIH R01、R21等研究基金资助,曾在Science、Nature、EMBO J、PNAS、Mol.Cell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70余篇,单篇最高引用数254次,论文他引总次数超过3000次。


报告内容简介:

BHD综合征(Birt-Hogg-Dube syndrome)是一种罕见的显性遗传疾病。其病变涉及全身多个系统,主要表现为多发皮肤纤维囊腺瘤、肺大疱及肾肿瘤等。BHD 是由肿瘤抑制子Folliculin(FLCN)的突变引起。但是目前还没有明确FLCN蛋白的具体功能,因而也没有针对BHD综合征相关治疗的具体方法。所以针对FLCN的结构和功能解析尤为关键。本次讲座将介绍蒋羽教授实验室近期对滤泡蛋白在细胞内作用机理的研究。

报告语言:中文


视频: 摄影: 撰写:陈娜 信息员:陈娜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