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教育部发文正式公布我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通过认证

发布时间:2019-06-21发布部门:教务处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教高评中心函【201972号),正式公布我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通过认证,有效期6年(20191月至202412月)。

2016年中国成为国际工程教育《华盛顿协议》成员后,学校及时出台相关制度文件,鼓励工科专业申请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的第三方专业认证,在非工科专业中推行自主专业认证试点工作,并修订教学管理文件及工作机制,构建第三方专业认证和校内自主认证相结合的双轮驱动式质量保障体系。学校多次组织教师和管理人员深入学习专业认证标准及思想,促进“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以持续改进为指导”的认证核心理念融入教职员工的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基于这一理念,全校积极进行专业培养方案梳理调整,使专业的培养目标在符合社会需求度的基础上,更加明确内涵、发挥专业的特色。

目前,我校已有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环境工程、纺织工程、自动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六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今年5月份,我校迎来了环境工程专业的第四轮复评,下半年,我校将迎来机械工程专业的专家组首次现场考查,以及纺织工程专业的复评。

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继续夯实以专业认证为核心的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基于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核心理念的质量文化;继续将专业认证作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抓手,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水平


视频: 摄影: 撰写:张璐 信息员:牛莉莉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