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长宁区海归人才创业政策交流会在尚创汇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0发布部门: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6月19日, 2019年长宁区海归人才创业政策交流会在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举行。上海市及长宁区人才服务中心、我校上海东华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产业联合党总支相关负责人,以及长宁区人社局、长宁区侨办、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长宁区欧美同学会、各孵化基地海归创业者、入驻尚创汇的海归创业者代表、孵化基地管理办公室等人员与会。

(会议现场)

本次交流会以“解读最新政策,探索创业之路”为主题。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审核部副主任刘鸥介绍了与留学生相关的上海市级人才政策。据介绍,近年来为加大海外人才引进力度,落户政策有所放宽,留学回国人员申报上海市常住户口更加便捷简单,但仍有对落户政策不清楚导致不能落户的情况存在。申请前应先确认申请单位是否符合申请条件,了解来沪工作和创业的留学回国人员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再提出申请。长宁区人社局人才科科长马骏、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开业科黄燕娜介绍了长宁区级人才政策及创业政策。长宁区的人才政策在不断的进步,依据国家政策的调整,会不断推出新的人才政策,用更优厚的政策为长宁招揽更优秀的人才。

多样的扶持政策和宽松的申请条件让在场的领导和学生受益匪浅。参会的海归创业者们纷纷表示,这场交流会的举办非常及时,政策的精彩解读让他们可以充分有效的利用政策资源,在创业道路上少走弯路,稳健发展。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海归创业者们纷纷就各自对政策的理解与嘉宾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悉,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重视海归人才培养及发展,目前入驻孵化基地海归人才比例为25%,逐步形成时尚创意类海归人才集聚平台,近期尚创汇将同区人社局一同组织开展海归人才培训练营。

视频: 摄影: 撰写:陈安琦 信息员:黄洪涛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