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国际静电纺大会首次来到中国 我校主办第六届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24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6月19至21日,第六届国际静电纺大会(The 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ospinning, ELECTROSPIN 2019)在我校松江校区召开。副校长陈南梁出席开幕式。大会吸引了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所高校、企业及研究机构的380多位专家学者、学生和企业家代表参加。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本届大会主席莫秀梅主持开幕式。

国际静电纺大会已在世界各地举办过五届,今年首次在中国举办。本次大会分“静电纺在医学与生物学的应用”“智能纳米纤维与多功能材料”“纳米纤维传感器”“纳米纤维材料表征”“静电纺技术”“纳米纤维催化剂”“纳米纤维在能源的应用”“纳米纤维在光电领域应用”和“纳米纤维过滤材料的应用”等9个主题,几乎涵盖了当前相关领域所有研究热点。

陈南梁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谈到,东华大学高度重视与国内外其他大专院校学术与文化的交流,迄今已与全球100多所大学和学院建立密切合作关系。本次会议是一次难得的世界各国静电纺丝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交流合作的机会,期待大家以大会为平台分享最新的研究信息并寻求合作的机会。

(陈南梁致辞)

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史向阳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海内外与会代表,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学院加强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的愿望。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耀鹏介绍了重点实验室近些年取得的成果并向参会者推广了重点实验室最新推出杂志“Advanced Fiber Materials”。  

(大会现场)

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Seeram Ramakrishna、德国拜罗伊特大学教授Andreas Greiner、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教授Tong Lin以及我校教授莫秀梅、研究员丁彬作大会报告,分别介绍了静电纺技术在智能穿戴设备、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过滤设备等领域的应用。大会邀请了包括我校史向阳、覃小红、张彦中等在内的35位专家作邀请报告,展示了相关领域里的近期研究进展,他们来自麻省理工学院、佑治亚理工学院、伦敦学院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和研究机构。同时,大会共收到青年学者和学生的130篇口头报告和143篇墙报投稿,我校研究生获2项优秀墙报奖。

(报告现场)

(优秀墙报奖颁奖)

国际静电纺大会是静电纺领域内最具权威的会议,学校取得会议首次在中国的主办权,也彰显了我校在静电纺纳米纤维领域的研究实力。本次大会吸引了国内外14家高科技企业参展,展示了静电纺丝设备和产品,为该领域研究者和企业家提供了一个零距离的交流平台,极大促进了新技术推广和科技成果转化,必将推动国际国内跨学科交流与合作,提升我校在该研究领域的全球影响力。下一届国际静电纺会议将于2021年在马来西亚召开。

视频: 摄影:学院提供 撰写:吴晶磊 信息员:陈娜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