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在校开展

发布时间:2019-06-27发布部门: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为献礼党的生日,6月25日,《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在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开展,展览分为“前赴后继 救亡图存”“风云际会 相约建党”“群英汇聚 开天辟地”三个部分。展览以大量图片为陈列手法,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使观众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担当起开天辟地的历史重任,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领导中国人民踏上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历史开端。

“前赴后继 救亡图存”部分介绍了鸦片战争后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国人民深受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侵略压迫,中国人民进行了不屈的反抗斗争。“风云际会 相约建党”部分介绍了中国工人阶级的崛起和五四运动后中国早期共产主义运动发展。“群英汇聚 开天辟地”部分介绍中共一大会议情况及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的各项活动。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7月9日,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六9:00-16:00,周日、周一闭馆(7月1日正常开放)。

视频: 摄影:徐小雯 撰写:徐小雯 信息员:徐小雯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