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19毕业季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勇担大任
——我校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0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接受一次严格的党性教育是加强大学生党员教育的重要环节。学校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筹备组织,通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重温入党誓词、讲授毕业党课、举办公益活动、党员承诺践诺等多种形式,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全覆盖学习教育,让党的教育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成长护航。

讲好毕业党课,坚定青年理想信念

以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引领毕业班主题教育,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使毕业生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校党委书记朱民参加机械学院本科生毕业大课活动,结合自己30多年的入党和工作经历,寄语同学们不忘初心,不断增强爱国、敬业、奉献的责任担当;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戴蓉、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英分别为学院毕业班党员上党课,通过学习新思想,鼓励毕业生党员坚定信仰,结合专业特色和优势,立足新时代,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纺织学院积极开展朋辈教育,由优秀毕业班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主讲“我与党的故事”,号召学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脚踏实地,放飞梦想。

搭建交流平台,传承光荣砥砺前行

把各自形成的特色品牌、经验做法加以传承,并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创新,已经成为我校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的优良传统。学校组织2019届毕业班学生党支部书记交流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勉励毕业班党支部书记站好最后一班岗、创新开展好毕业班党建工作,发挥“传帮带”作用、传承学生党建优良传统,始终牢记自己“党员”和“东华人”身份、以多种形式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参加党建品牌“青马研习会”,传承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经典著作,激励学生党员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理学院以“做坚定信念、勇担大任的新时代共产党员”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将优秀党员坚持不懈的求学精神和党支部工作经验传递下去,形成了良好的传帮带效果。

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初心永葆本色

重温入党誓词作为一场心灵的洗礼,让毕业生党员们再次举起右手、握紧拳头,提醒每位毕业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管理学院打造重温入党誓词党建品牌项目,配合回顾支部纪念视频、聆听党员初心感悟、共祝红色生日等,使入党誓词真正成为毕业生党员不懈坚持的初心教育的指路明灯;信息学院开展“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主题活动,再一次为毕业生党员佩戴党徽、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激励他们怀揣家国情怀,永葆先锋本色;计算机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观看《筑梦路上》,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鼓励毕业生党员在新时代肩负起大学生党员的历史使命。

亮明身份承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党员承诺践诺亮身份,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牢固树立先锋意识。纺织学院在保证毕业班党支部组织生活正常化的基础上,积极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党员岗位实训、奋斗分享会、青春奋斗新媒体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榜样的力量,向学校师生展示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号召毕业生党员在校最后时光做到文明离校,整理好最后一次的内务、坚持最后一个离开,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的培养,让学校放心、让党放心;机械学院毕业季继续加强党员社区亮身份,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宿舍阵地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学生党员主动作为,站好最后一班岗。

开展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筑梦起航

立足传递和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党员志愿服务提高毕业生党员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让党旗在公益中闪亮。化工与生物学院积极组织毕业生党员参加旧物义卖、义捐活动,帮助低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实际行动感恩母校培养;环境学院立足自身专业优势,毕业班党员走出校园,走进社区,组织开展“践行生态文明,实施垃圾分类,共建美好社区”活动,以游戏、宣讲等方式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普及,以个人专业所学身体力行回馈社会;外语学院毕业生骨干党员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志愿者等工作中勇担重任,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优秀素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赢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作为我校学生党员全过程教育培养体系的最后一环,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已经延续多年。东华大学900余名毕业生党员在活动中不断加强学习,继承和发扬东华大学“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八周年和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理学院开展毕业班党员文明离校主题党日活动)

(纺织学院毕业生党员组织生活重温入党誓词)

(人文学院毕业生党员参与毕业季草坪音乐会)

(环境学院毕业生党员走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

视频: 摄影:由各学院提供 撰写:赵北琳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