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19毕业季 |
塑造校园文化新符号 “外滩之窗”再为东华毕业学子点亮祝福

发布时间:2019-06-26发布部门:团委

6月25日,我校2019届毕业典礼拉开大幕,当晚,上海地标建筑之一的“外滩之窗”再次为东华毕业学子点亮,大屏幕上轮番显示着为我校2019届学毕业广泛征集而来的毕业祝福语,“I❤DHU”“崇德博学,砺志尚实”“东华有面”“爱在上海,学在东华”“东华人,正青春”等逐一闪耀亮相外滩之滨,把毕业别离化作灯光里的嘱托。

今年是继2018年“见字如面”第一季后,“外滩之窗”第二次为东华大学毕业生亮屏送出毕业祝福,活动以“东华有面”为主线索设计展开。活动前期,校团委通过“青春东华DHU”微信平台主题推送广泛征集毕业祝福语,“东华有面”得到广泛认同,既是对师生自我调侃校徽形似“排面”的正面回应与引导,也是寄语毕业生们“有面如你”,为母校赢得更大“排面”。

在线下活动中,2019届毕业晚会学生团队现场带来原创毕业歌曲《六月的天》,与“外滩之窗”大屏幕上的祝福语交相呼应。配合着线下手持创意KT板的文字,如“东华为你亮灯,你为东华闪耀”“记得,要做东华之光”“东华19有你,我们不说再见”“我与东华,未完待续”等,烘托出浓浓的毕业氛围。“文汇路”“人民北路”“延安西路”等学生熟悉的校园地标成为现场合影“神器”,“有趣、有料、有腔调”的蚕宝宝形象更是成为毕业生们现场争相留念的网红IP。

此次“外滩之窗”毕业季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共同发起和实施,得到了解放日报、今日印象、上海教育电视台等多家校外媒体的关注。学校在校方微信微博、校团委微信、校学生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上第一时间多渠道发布了活动现场报道和亮灯视频及图片,得到了师生校友和家长及关心东华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在朋友圈的广泛转发,阅读量迅速突破6万。在学校开启毕业典礼的关键时间节点,守候“毕业亮灯”逐渐成为广受师生校友认同的校园文化新符号。






视频: 摄影:黄飞鸿、王宇、张宇杰、王旻、杜一健、蔡之想等 撰写:董晓光 沈洁 信息员:董晓光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