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材料学院举行纪念建党98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8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6月25日,材料学院“建功新时代,奋发新作为”纪念建党98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两优一先”表彰暨“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汇演在松江校区举行。学院相关负责领导、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学院所有党委委员、获奖个人和组织以及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党员共两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戴蓉在会上向全院所有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他简要介绍了材料学院“两优一先”评比表彰的背景意义、评选办法及严格的流程,总结了学院党建工作在过去两年中取得的成绩,学院党委获评创建上海市“对标争先”先进基层党组织,高材系党支部获评创建全国样板党支部、复材系陈惠芳工作室获评创建上海市“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陈惠芳本人获得2019年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学院党委荣获2019年上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在党建引领下,学院各项工作也取得一定突破,如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获得优秀;继首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后,学院又获得历史上第一个国家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高分子材料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认证等等。戴蓉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强化学院党建工作的顶层设计,探索党建“双引领”工作模式:党建引领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党建引领人才培养、文化创新和传承,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新时代,我们将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展现基层党组织新作为,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朱美芳宣读学院“两优一先”表彰名单。学院共有20名教工和学生获评优秀共产党员,12名教师和学生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12个教工和学生支部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

文艺汇演在区域化党建联建单位龙翔幼儿园小朋友稚气灵动的《歌舞串烧》表演中拉开帷幕。各支部打破传统形式,以创新的表达,演绎了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情感,回忆初心,勇担使命,呈现出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蓬勃的朝气和敢于奋斗的精神书写新时代材料人的华彩篇章,集中展现了当代党员师生爱党爱国、勇敢拼搏的新时代风貌。

院办联合党支部、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以朗诵加歌唱创新结合的方式深情演绎《我和我的祖国》,激发了大家浓浓的爱国之情;高材系党支部带来的朗诵《颂红船精神》,带领大家从中共一大共同回顾党的艰辛发展历程以及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辅办党支部、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合唱的《映山红》指引大家感悟旧时的家国情怀,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柔美细腻、悦耳动听的旋律诠释对英雄的无限热爱与不舍之情,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化纤所党支部、无机系党支部朗诵的《祖国》表达了教工党员对祖国深情的赞美和热爱;学生党支部表演的三句半——《我是东华材料人》以活泼幽默的风格展现了材料学子勇于拼搏、积极自信的风范;文艺汇演在复材党支部、仪器设备公共平台党支部合唱的《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材料学院全体党员将始终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筑牢信念之魂,以党员本色律己,不忘历史,勇于担当、奋力攻坚,以执着的理想信念、优良的品德作风、丰富的学科知识、过硬的专业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视频: 摄影: 撰写:艾雨露 李文颖 任鹏贞 信息员:星禧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