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外语学院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2发布部门:外语学院

6月25日,外语学院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大会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林嵘,院长、党委副书记赵晓临,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妮燕主持。

大会在国歌声拉开帷幕,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向义教授作题为《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意义》的报告。陈教授从《共产党宣言》的历史价值、时代价值切入,为与会的全体党员教师们深刻阐明了“唯物史观的基本理论”与“剩余价值的基本理论”,报告深入浅出,为与会师生上了一趟精彩的理论党课。

赵晓临宣读了外语学院“七一”表彰决定,学院党委委员为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在交流发言阶段,大学英语党支部书记杨捷就党支部建设的做法和经验进行汇报,分享了开展好支部组织生活和建设精品课程的体会。优秀学生党员代表高若冰从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角度切入,重点谈了学生党员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学院党委书记林嵘在总结发言中回顾了近年来学院党委带领全体党员拼搏奋进所取得的成绩,并从“感谢”“牢记”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她要求全院党员牢记入党誓词,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一流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而不懈努力奋斗。

(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后,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了“明初心、担使命”的主题离校教育活动,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于在校期间过了一次集体政治生日。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学生党员毕业前的一堂党课和一次党的组织生活,是学院历届毕业生党员都要接受的集中主题党性教育。

视频: 摄影: 撰写:刘丽娜 信息员:李明丽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