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2018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02发布部门:武装部·保卫处

7月1日,2018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两校区同时召开,党委副书记、校军训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淑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军训领导小组组长金海燕分别出席两校区动员大会,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与会。

刘淑慧、金海燕分别作开训讲话。他们指出,大学生军训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兵役法》等有关规定的重要举措,是学生在校期间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也是大学生素质拓展的一个有效途径和重要方式。‍他们要求,受训学生要端正态度、敢于吃苦,尊重教官、听从指挥,团结一致、互帮互助,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全校师生和教官队伍要强化安全、守牢底线,紧绷“安全”这根弦‍,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承训教官代表彭浩祺、王延昭表示,将做到科学实训、严格实训‍;带训教师代表刘丽娜努尔顿·麦麦提吐尔孙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们牢记“崇德博学 砺志尚实”的校训,行者常至为者常成;‍受训学员代表彭春淋、宫明琬玉表示,将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勇往直前,克服困难,听从教官指导完成军训。

据了解,本次军训受训内容包括队列训练、国防教育讲座、红十字急救知识培训、军事素质拓展、会操等,将有3400名2018级学生参训。

视频: 摄影:军训编辑部供图 撰写:军训编辑部 沈熙、辛蔚 信息员:柳蓓丽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