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云南盐津学子赴东华附校开展行走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发布部门:发展联络处

6月25日,“在行走中遇见更好的自己”——东华附校&云南盐津行走课程第三期拉开序幕。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赵拥军,东华附校校长周卫斌、副校长张云洁、贺林琳,云南盐津县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邓万金、青少年活动中心李宗岚等参加开营仪式。

云南盐津是我校定点扶贫单位,“在行走中遇见更好的自己”——云南盐津学生行走上海教育实践活动是我校依托东华附校开展的基础教育扶贫举措,自2017年起每年6月下旬举行,已连续举办3年。赵拥军对附校多年来为大学扶贫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期待盐津学子能珍惜学习的机会,感受松江的热土、上海的热情以及东华大学的校园文化,彼此结下友情,砺志前行,早日报效祖国。周卫斌代表附校致欢迎辞。

(开营仪式)

四天里,两地学生一同体验附校特色课程,行进管乐、自然实验、创意小饰品、田径训练、书法,观摩九年级毕业典礼等,了解附校文化。用心的住家体验让盐津学子走进附校学生的家庭,让他们经历了人生许多令人激动的“第一次”,第一次吃披萨,第一次体验VR游戏,第一次做蛋糕……这些“第一次”,是附校孩子的诚挚心意,让他们在彼此的付出中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同学们还走进东华大学,在校史馆、科技馆、机械学院实验室里感受高校文化底蕴和科技魅力,放飞科学梦想;游览松江和上海名胜,感受上海的魅力和发展脉搏。一次次视觉冲击让孩子们心灵激荡,盐津学子纷纷表示回到家乡要更加努力学习,以考取东华大学为目标,以建设家乡和国家为己任,塑造更好的自己。

(附校特色课程体验)

     

(两地学子走进东华大学)

(盐津-附校学子行走上海)

6月28日,为期四天的行走之旅接近尾声。结营仪式上,东华附校贺林琳副校长特别感谢盐津学子让附校小伙伴们感受盐津的风土人情和浓浓的友情,并送上美好的祝福。附校四年级学生梁子衿说:“我们每一个人收获的不仅仅是感动,更多的是一份动力,这份动力将激励我们在学习上更加努力,在生活中自立,学会感恩,学会回报。盐津县柿子中学郭孝清同学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我这次上海之行最深的体会,生活尽管给我们带来太多的不幸与灾难,但我们并不会放弃,依然乐观,坚强的生活,记住自己的梦想,为了梦想而努力!兴隆中学邓雅鑫同学在发言中谈到最多的就是“感谢”,感谢东华大学,给予盐津学子这次走出大山的机会;感谢东华附校,让他们体验了丰富的课程。她会奋发图强,为盐津建设贡献力量。

视频: 摄影:唐天瑞等 撰写:曾滢、严晨、张云洁 信息员:朱玥桦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