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举办气体使用安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7-04发布部门:资产管理处

7月2日,资产管理处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举办《高校实验室用气安全》专题培训会,邀请行业技术专家详细介绍如何更好地促进实验室的安全用气、规范用气和科学用气,提高师生的用气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气体安全事故的能力。本次培训会为我校2019年“实验室安全月”活动画上完美句号。

学校邀请拥有十多年实验室集中供气行业经验、参编过《实验室建设与改造指南》的南京诚创科技系统有限公司陈建锋,从实验室气体理论知识、气路设计、部分高校实验室检查的问题及注意点、成功案例等方面,理论联系实际详细分析了当前高校实验室气体安全管理应关注要点,给出了保障实验室的安全供气的解决方案,并在现场为如何有效做好气体的安全使用和管理工作答疑解惑,参会师生收益颇丰。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由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科科长叶剑新主持,资产管理处、纺织学院、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有关二级单位的安全员和部分师生共140余人与会。 

视频: 摄影: 撰写:王赛 信息员:桑惠兰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