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图书馆第三党支部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纤维研究所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5发布部门:图书馆

6月27日,图书馆第三党支部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纤维研究所支部联合开展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化院馆学科合作,助推双一流建设”的主题党日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纤维研究所支部和图书馆第三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会议,同时还特别邀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戴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耀鹏,以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施敏俊参加。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纤维研究所支部书记夏于旻主持。

(活动现场)

会上施敏俊谈到,2019年是党支部建设年,支部生活要进一步标准化、规范化,要用好党的组织生活这一经常性手段,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的实效性。今天图书馆第三党支部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纤维研究所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创新学习方式的有益尝试,有利于加强交流沟通,更好地围绕学校中心开展工作。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夏于旻还用图表等方式进行了重点讲解。化学纤维研究所所长胡祖明介绍了化纤所的历史沿革、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等;图书馆副馆长陈惠兰就材料学科的电子资源以及我馆目前开展的学科服务概况进行了梳理;图书馆任瑞荣对我校材料学科竞争态势进行了分析。随后与会党员们就如何立足本职,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

图书馆馆长方建安谈到,要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近年来,图书馆在优化文献资源建设,开展基于事实数据的深度情报服务实践等方面不断进行探索,同时也提出了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等方面展开多方位的、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建议。

张耀鹏和材料学院教授王华平一致认为,通过院馆深入交流,图书馆可以进一步拓宽其服务广度,加强学科服务深度和精细化,立足于学院发展需要,为学院的人才引进、人才评估提供支持,对重点学科的前沿热点技术的发展趋势进行跟踪预测等,这些都将助力支撑材料科学一流学科的建设目标。

最后,戴蓉作了总结发言,认为图书馆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纤维研究所支部共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这次联合开展支部活动非常有意义,是一次落在实处,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两个支部都做到了把初心放到实际工作中,同时勉励与会党员,在今后工作中,立足岗位、肩负使命、勇于担当,为学科建设取得更大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进了支部间理论学习交流,激励党员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有利于提升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能力和学科服务水平,有利于助推材料学科的前行发展。

视频: 摄影:图书馆提供 撰写:周晓鸥 信息员:王彦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