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国际学生毕业典礼举行 78名各国学生毕业作别母校

发布时间:2019-07-04发布部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7月4日,我校2019届春季学期国际学生毕业典礼在延安路校区举行,78名博士、硕士和本科学生圆满完成学业,毕业作别母校,开启新的人生征程。来自世界各地的毕业生亲属、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典礼。副校长陈南梁出席典礼并讲话。国际合作处、发展联络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陈南梁在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对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对远道而来参加毕业典礼的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对国际学生在校期间取得的各项荣誉、为学校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代表母校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学生们毕业后牢记“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东华校训,不断在实践中学以致用,施展才华,不断超越自己,追求卓越,成为友谊使者,让世界更了解中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我们东华毕业生应有的贡献。

(陈南梁副校长为国际学生颁发毕业证书)


(陈南梁副校长为海外校友会联系人颁发纪念牌)

纺织工程专业的本科生浦瑞妍(尼泊尔),国际商务专业的硕士生玛丽(法国),分别作为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校学习的经历、体会和收获。他们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永远铭记自己东华大学校友身份,利用在母校所学专业知识,勇于创新创业,在不断拼搏中发展自己的事业,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中国给予的学习深造机会和母校老师的栽培。

国际学生校友是学校宝贵的校友财富的组成部分,我校国际学生校友遍布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本次毕业典礼上,学校举行了尼泊尔、尼日利亚和柬埔寨3个国家的国际学生海外校友分会成立仪式,陈南梁为校友会联系人颁发了校友会会牌。海外校友分会的建立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海外中外校友交流的平台,并不断加强校友和母校的联系。

留学生教育是我校的历史传统和一大办学特色,也是 “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学校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吸收更多“一带一路”国家学生。学校制定了《东华大学主动服务“一带一路”行动计划》,未来将从提高国际学生培养水平、合作开展科技创新、加强时尚人文交流、服务自贸区建设等多方面开展工作,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发出声音。


视频: 摄影:张姮 撰写:李丽 信息员:宋玮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