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光纤传感技术及其在电力领域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9-07-08发布部门:理学院

主题:光纤传感技术及其在电力领域中的应用

主讲人:初凤红

时间:2019-07-10 09:00:00

地点:松江校区2号学院楼454会议室

组织单位: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

初凤红,博士,上海电力大学教授,2008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所。2012年5月—2013年5月,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光子学与先进传感技术研究所访问学者。2018年6月—2018年12月,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皇家科学院院士Orr-Ewing课题组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光纤传感技术在电力系统及环境监测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重点项目10余项。近年来,作为第一作者发表SCI、EI收录论文3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其中基于微结构光纤爆炸检测的研究成果发表于Sensors and Actuators B杂志,被Laser Focus World杂志评为2014年最引人关注的20个光子技术进展之一。

内容摘要:

光纤传感技术简介及其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包括基于DFB激光器的光纤振动监测技术,基于FBG技术的光纤电流检测技术,基于荧光猝灭原理的环境检测技术,以及基于腔衰荡结合线性电动四级杆技术的单颗粒气溶胶光学特性检测技术。

讲座主持:詹亚歌

视频: 摄影: 撰写:詹亚歌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