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9年班导师、
新进教师工作交流考核会

发布时间:2019-07-09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7月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号学院楼240会议室开展2019年班导师、新进教师工作交流考核会。学院党委书记孙莉、副院长李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婷参加会议,学院18级班导师、19级班导师以及辅导员、新进教师代表与会。

 (会议现场)

会上,李锋为新进教师代表介绍了工作要求。新进教师应合理安排理论教授和课程实践环节设置,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帮助学生更深刻地学习计算机专业知识。学校对专业教师的授课能力考核十分重视,新进教师应扎实锻炼自身的授课技能,成为课堂上授课功底深厚的专业教师。

孙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为题,介绍了学校师德师风规范。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孙莉表示新进教师应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新进教师应注重自身发展,提前规划好职业生涯,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内做出应有的科研贡献。

李华婷根据班导师工作规定等相关制度,为即将任职19级班导师的新进教师做了岗位分析。班导师应立足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帮助学生提高专业认知度,帮助学生提高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随后,她通过几个案例分析讲解教师在做好正常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应把握学生思想特点,与学生融洽沟通和相处。

会议最后,学院进行了班导师工作交流考核。3位18级班导师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总结工作中的做法成效,学院在此基础上对班导师的工作进行考核。19级新任班导师也在沟通交流中得到了工作指引,对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提供有效学业指导有重要意义。

视频: 摄影:张政 撰写:张政 信息员:李倩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