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全国纺织类高校经管学院院长齐聚东华
共商BGA国际认证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5发布部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近日,纺织高校经管学院BGA国际认证试点启动会议暨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上海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会议主要聚焦商学教育国际认证协会(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BGA)本、硕、博认证。我校副校长邱高和浙江大学教授、AMBA/BGA国际认证协会中国负责人王重鸣出席会议,苏州大学、江南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10余所纺织类高校经管学院院长,我校相关学院部处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院长徐寅峰教授主持。

邱高代表学校在会上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谈到,在国家战略转型升级、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等新一轮历史性机遇中,东华大学积极进行战略布局,学校高度重视MBA建设,经济管理学科在学校整体学科布局中处于创新引擎的战略地位。作为近年来学校发展最迅猛的学院之一,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于2017年通过英国工商管理协会(AMBA)认证,蝉联“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第11位。本次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将上海基地落地东华大学,并以此作为AMBA/BGA国际认证的项目平台,为纺织类高校经济管理学院创造了更多交流共建机会。今后,东华大学将在示范基地的运行过程中,发挥探索、创新和引领的作用。

王重鸣作了题为“BGA国际认证如何驱动纺织高校经管学院的创新发展”的报告,分享了BGA国际认证的历史沿革、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基地的全球战略布局,指出BGA国际认证对纺织高校经管学院在发展战略、办学定位、办学层次、培养方向、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推动作用,通过以评促建使商学教育品质实现从优秀到卓越。

王重鸣和徐寅峰共同签署《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上海示范基地协议》,并为“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上海示范基地”揭牌。

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围绕BGA国际认证的前期准备、基本流程、后续评估等话题展开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交流,帮助学院进一步重新思考自身的使命与价值,反思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学科、师资队伍和课程体系建设等。

当天,王重鸣教授还出席了我校AMBA/BGA国际认证升级工作会议。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刘长奎汇报了我校AMBA认证后MBA教育工作的进展和未来规划。王重鸣肯定了我校MBA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进步,重点围绕“时尚MBA”这一品牌项目,从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等方面给出了专业指导和建议,提出了进一步优化AMBA/BGA国际认证升级举措。

视频: 摄影:白雪 撰写:吴靖 信息员:周莉莉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