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2018级学生军训结束 3400余名学生完成军训

发布时间:2019-07-09发布部门:武装部·保卫处

7月7日,我校2018级军训总结大会在两校区同时召开。党委副书记、军训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淑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军训领导小组组长金海燕分别出席两校区总结大会,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与会。

大会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这七天的军训中,同学们对这首歌传达的深切的爱国情怀有了更深的认识,歌声阵阵,每一个音符、每一句歌词,都表达着东华学子与祖国母亲间难以割舍的爱,歌声回荡在体育馆的上空,也回荡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

刘淑慧、金海燕分别代表军训工作领导小组作本次军训工作总结,向认真参与军训的2018级学生表示慰问和祝贺,向圆满完成这次军训任务的各学院领导、参训辅导员表示感谢,向带训的退役学生教官表示敬意和感谢。希望同学们在军训结束以后,能长期保存军训成果,牢固树立国防意识,在学习工作中继续发挥集体主义精神,敢于吃苦、勇于奋斗。

教务处处长、校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姚卫新,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军训领导小组成员任晓杰分别宣读军训嘉奖令,表彰参训同学和辅导员在军训期间刻苦努力、作风良好、无私奉献。

今年的军训,是非常特殊的一年。作为一次尝试和探索,由退役学生担任军训教官,在《送战友》的歌声中,他们分别向领导和同学敬军礼告别。尽管相处时间短暂,学生教官带给同学们除了军事知识与技能的指导,还有一份对人生的独特感悟,一种纯粹美好的战友情。在这七天中,东华学子用坚定的意志、如火般的热情,书写了青春奋斗的篇章,在今后的人生中,他们将继续发扬军训中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奋力谱写人生的辉煌。

视频: 摄影:谢天翔 撰写:方卉 施春红 信息员:柳蓓丽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