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晴翠始方兴,难解惜别情
——理学院2018级转专业学生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9-07-10发布部门:理学院

7月5日中午,一场以欢送转专业同学、聆听同学们对于理学院教学建议的座谈会在松江校区2号学院楼举行,理学院副院长丁可、党委副书记李静、18级辅导员马雷斯以及理学院18级全体转专业同学参加了座谈。

活动伊始,同学们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原专业和将要转去的学院专业。丁可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在未来面对困难要吃得起苦;要一如既往坚持自己的梦想,不忘初心。他要求同学们明确目标,找准方向,踏实学习,更好地发展自我,提升自我。除了努力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多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积极有意义的活动,促进全面发展。

围绕“为什么想要转专业”,丁可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院十分重视同学们的个人意愿,希望从同学们的建议中更加有针对地做好学院学科建设。同学们纷纷结合自己的想法进行了分享,大部分同学都提及对工科专业有兴趣,对基础学科、理论性强的学科有畏惧感。同学们对这个专业的职业规划不清晰,希望通过生涯课程中的企业走访能学到更多的专业技能,更细致地了解专业与社会的契合点以及专业和职业的关联度。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学院十分重视,丁可认真记录并给出回应。李静就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方面给出回应,强调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探讨了更适合学生培养的班导师制度。

最后,李静和丁可代表学院勉励同学们继续刻苦学习,在新的专业再接再厉取得好成绩。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理学院的温暖,感受到领导和老师的关怀,希望转专业的同学们能在新的学院绽放自己的风采。

视频: 摄影: 撰写:连晓茹 马雷斯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