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树标杆
,勇争先——理学院本科生班导师工作交流暨考核评优会

发布时间:2019-07-10发布部门:理学院

7月1日上午,理学院举行本科生班导师工作交流暨考核评优会,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菁、常务副院长韦联福、副院长谢峰与会,学院办公室、工会、辅导员、18级班导师、19级新聘班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主持。

18级各班班导师结合工作考核自评情况,介绍了过去一学年的工作,主要围绕在思想政治教育、学业指导以及家庭关怀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汇报。过去一年,他们不仅关注于学生的学业状态、班级学风建设,同时能及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指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并在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问题学生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工作自述后,评审老师对班导师的工作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两位校级优秀班导师。评选结束后,在场老师对过去一学期的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帮助19级新聘任班导师及时找准工作定位,为下学期工作提供保障。现场交流中,学院领导与老师都对18级每一位班导师的倾情工作表示钦佩,对在辅导员、班导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韦联福在会上表示,希望班导师们继续努力,明确职责,加强对学生的专业引导。张菁代表学院党委对7位班导师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各位班导师立足实际,以学生的学业为重,加强学业方面的指导。每位班导师必须明确自己的站位,发挥专业优势,继续配合辅导员在未来班级建设中起到专业引领作用,帮助每位学生更好成长,成为未来的专业人才。

此次会议是对过去一学年班导师工作的总结回顾,也是对班导师工作的激励,理学院18级班导师辛勤工作为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理学院班导师制度的有效落实是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与专业学科引导的有机结合,18级班导师的经验成果将为19级班导师提供良好工作借鉴,助力学院学风建设。

视频: 摄影:李静 撰写:连晓茹 马雷斯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