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加强“一带一路”世界纺织大学联盟合作
我校主办首届联盟纺织人才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07-05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7月4日, 首届“一带一路”世界纺织大学联盟纺织人才研修班在我校松江校区开班。研修班为期2周,包括系列纺织科技前沿讲座、研讨会、文化参观和中国一流纺织企业考察等4个模块。来自伊朗、乌兹别克斯坦、蒙古国、苏丹等国家的纺织特色高校师生共33人参加学习。

开班式上,国际合作处处长赵明炜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为纺织服装产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提供人才和智力的情况。纺织学院副院长覃小红代表学院对学员来院学习表示欢迎。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吴小军为研修班班委成员颁发委任证书。

蒙古科技大学Ganjargal Gantumur、乌兹别克斯坦纳曼干工程技术学院Kamila Dobrix和来自伊朗阿米卡比尔大学Toranj Nasiri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们表示,感谢东华大学为世界纺织人才提供的平台,期待在本次学习中有所收获,满载而归。各校带队老师也表达了希望通过联盟平台与我校加深交流的期待。

近年来,我校在国际学生教育领域紧紧抓住学校特色,通过内涵建设提升服务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国家的教育对外开放。2018年12月,由我校和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纺织和轻工业大学共同发起,联合其他18国共33所纺织特色高校成立”一带一路“世界纺织大学联盟。本次研修班的举办,是落实联盟人才培养交流的具体项目之一,获得了联盟高校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视频: 摄影:徐莹珩 撰写:吴小军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