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19年现代纺织科学与工程国际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0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7月9日,由我校主办、纺织学院和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9年现代纺织科学与工程国际研讨会”在松江校区召开。会议邀请到我校国际合作处、纺织学院相关负责人,嘉宾以及暑期学校部分授课教师和全体学生共200余人参加。

纺织学院院长顾伯洪感谢专家学者从世界各地赶来东华参加研讨会,期待通过此次研讨会增进纺织科学领域的交流,为先进纺织科技的发展提供新的活力和方向。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赵明炜表示,研讨会整合不同高校纺织科学进展,分享前沿研究成果,期待与大家感受纺织科学魅力,促进国际学术交流。

会上,顾伯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教授Martin W. King和Tushar K. Ghosh,美国南达科他矿物技术学院教授Hao Fong作大会报告。

下午研讨环节,来自6个国家高校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在“创新纺织材料”会场中,来自阿米尔卡比尔理工大学Roohollah Bagherzadeh教授,来自肯尼亚莫伊大学的Paul Wambua教授,来自我校的李超婧老师、张威老师和王黎明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关于清洁能源方面、生物纺织品和可穿戴热电材料等方面最先进的研究,教授与学员们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在以“纺织加工技术”为主题的前沿领域学术研讨会场,来自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的徐步高教授,英国德蒙特福特大学的沈劲松教授、Shahrukh MAJIDOV教授以及我校的权震震、刘力老师,为学员们讲述了在图像检测、生物酶技术、“一带一路”共建等方面的研究,让学员们拓宽了眼界,触及到纺织在不同领域的最新应用,见识到纺织的别样魅力。

本次研讨会促进了纺织领域专家、青年学者和研究生之间的学术探讨与交流,为现代纺织科学与工程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动力,为纺织前沿领域的创新和突破提供了思路和方向,具有积极意义。

视频: 摄影:林燕燕、徐莹珩 撰写:杜哲,宋岩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