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先进纤维与低维材料创新人才培养项目”获批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发布时间:2019-07-12发布部门:研究生部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第二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入选名单,我校与以色列巴伊兰大学、美国石溪大学、德国莱布尼兹高分子研究所联合申报的“先进纤维与低维材料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从全国逾百项高水平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获批。本次入选名单中,上海仅有我校、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体育学院3所高校的3个项目入选。

2015年以来,我校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学校材料、化学学科,与巴伊兰大学、石溪大学、莱布尼兹高分子研究所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与合作。通过教学资源共享促进学科优势互补,提高了学生创新能力与实践水平,也拓宽了学生国际化视野。本项目的获批对进一步深化我校与国外三所大学的合作,推动我校先进纤维与低维材料国际化研究创新人才培养有着重要的意义。该项目执行期限为三年(2019-2021年),选拔专业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化学,选派类别包括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博士后、访问学者。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旨在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项目面向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实施,紧密结合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重点支持服务国家战略、填补领域空白、重点行业急需、具有前瞻性的跨学科或交叉学科人才培养项目。参与人员只需经过项目管理方选拔,即可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

据了解,至此我校已有4个项目入选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每年可通过该项目自行选拔近20人派出参与国际联合培养。

视频: 摄影: 撰写:陈晓双 信息员:张慧芬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