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19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闭幕

发布时间:2019-07-16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7月14日,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以下简称为“暑期学校”)在松江校区顺利闭幕。副校长邱高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希望学员们把本次暑期学校作为新的起点,加强学习交流,向学术海洋的更深处前进。研究生部、纺织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暑期学校部分授课教师和全体学员共300余人参加。

(学员代表领取结业证书)

本次暑期学校包括海外名师、东华讲堂、学术文化交流三个板块,授课内容涵盖先进纺织制造技术、智能可穿戴纺织品、多功能纳米复合材料、微纳米纤维材料、纺织品设计等领域。海内外知名专家教授们通过开设内容丰富的纺织领域课程,举办多领域讲座,向学员悉心传授学术前沿知识,拓宽了学员的学术视野,有效提高了学员的专业水平及科研能力。

(专家授课)

暑期学校期间,还举办了国际研讨会,来自世界各地的纺织专家学者分享其各自研究领域的前沿成果,为现代纺织科学与工程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暑期学校为学员们展现东华纺织的强大底蕴,也拓宽学员们的眼界和知识面。学员们还走出课堂,参观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感受纺织的魅力和纺织文化的博大精深。

(学员听课及参观互动)

教师代表图什·克·高士(Tusher K. Ghosh)教授表示,很开心能给学员授课,感谢志愿者、老师们的付出,希望大家都拥有一个成功的未来。学生代表孙妍璐表示很荣幸参加暑期学校,并见识到了纺织领域的宽广。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为学生论坛汇报学生、志愿者和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学员们表示,会把暑期学校的结业当做自己学术的新起点,不断开阔视野、砥砺前行。

据悉,上海“纺织”暑期学校至今已成功举办八期。在每期暑期学校的平台里,‍学员们都收获知识与友情,获得长足的进步。

 

 

视频: 摄影:林燕燕 撰写:杜哲,宋岩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王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