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俞建勇教授入围
“2019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

发布时间:2019-07-23发布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宣传部

我校俞建勇教授入围“2019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目前进入公示投票阶段。期待您投出宝贵一票,为满腔赤诚为纺织强国育人的东华好教师点赞!

 

投票时间:即日起至8月6日(周二)24:00,每个用户全程限投10票,对同一候选人限投一票。

投票方式:可通过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登录中国教育新闻网(www.jyb.cn)(具体投票地址为:http://uc.jyb.cn/static/myVote/km2019.html)进行投票。

俞建勇,男,1964年出生,教授、博导,现任东华大学纺织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兼首席科学家,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等荣誉。

(俞老师在为学生授课)

他是目前我国纺织领域最年轻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坚持为本科生上课28载,讲授《纺织材料学》等课程3门。他把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融入从事纺织高等教育的点点滴滴,为我国纺织产业“由大转强”不遗余力地培养创新人才。

(俞老师(中)在科学研究一线)

他坚持教研相长,以科研创新成果反哺教学、前瞻性把握纺织科技前沿脉搏,精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助推产业发展。他坚信身教重于言传,育人育才润物无声,培养了大批具有深厚家国情怀的“纺织强国”建设者和新时代教育追梦人。

(俞老师带领团队摘得国家科学技术奖)

据悉,本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大优秀教师集中宣传表彰,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浓厚氛围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动员推选基础上,由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部门按照推荐人选基本条件,优中选优,推荐若干名在教书育人方面作出突出贡献、曾获省部级(含)以上荣誉称号的各级各类学校教师作为楷模候选人,报送至活动组委会。中央媒体公布候选人先进事迹,社会公众通过相关网络媒体、报纸进行投票。根据投票结果和候选人情况,由中央媒体、专家学者、历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代表等组成推选委员会,最终推选出10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将在第35个教师节期间公布。



 

视频: 摄影: 撰写:黄铭心 信息员:黄铭心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