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第五届沪台两地青年菁英领袖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8发布部门:团委

近日,由上海市教委、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指导,我校主办的2019年沪台两地青年菁英领袖营活动(以下简称为“领袖营活动”)举行,吸引了来自台湾地区7所高校的46位同学和来自东华大学“华英苑”骨干培训班的24位同学参加。

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市台办交流处处长王曜出席活动闭营式。刘淑慧寄语两地青年学生相互学习,深入交流,缔结深厚的友谊,希望营员们将收获与感动化为未来道路上新的启发与动力。王曜回忆历届菁英营发展历程,表示菁英营的成功举办正是践行了两岸一家亲的理念。

东华大学沪台两地青年交流项目在2015年拉开帷幕,逐步形成了以“纺织服饰文化”为主线的品牌特色,本届领袖营活动继续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带学员了解纺织服饰文化的历史沿革和现代科技时尚。学员们参观了东华大学校史馆、纺织服饰博物馆,聆听《助力中国深空探测的纺织科技》专题讲座,走近上海环东华时尚创意中心了解科技旗袍,并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亲手缝制了自己的“旗袍”“秀禾”钥匙扣。活动行程丰富充实,两地学生从文化、历史、美食、科技各方面充分领略上海的城市风采与文化内涵,也在交流中感受到彼此的热情与真诚。活动特别设计城市定向素质拓展“魅力上海”,成员们在切身感受上海地标文化建筑的同时,体验小组合作团结的力量,并增添了“松江”主题行,来到松江校区品尝了东华大学美食节师生评选出来的“十大最受喜爱菜品”,参观了广富林遗址公园和G60科创走廊规划馆,在千年华亭文化与现代松江经济的穿越碰撞中,感受传承的重要意义。

参观纺织服饰博物馆

缝制“旗袍”“秀禾”钥匙扣

聆听《助力中国深空探测的纺织科技》专题讲座

参观上海环东华时尚创意中心

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代表台湾东华大学张哲维在闭营式发言时说道,希望大家共同为两岸文化交流努力,共同创造美好未来,缔结两岸高校情谊,留下永远的青春美丽回忆。东华学子作为东道主,在认真学习活动课程的同时,也尽心尽力做好志愿者工作,让台湾学子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温暖,彼此收获宝贵的友谊。

视频: 摄影:刘佳璐 刘磊 撰写:黄璐 信息员:黄璐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