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师生在中国国际儿童时尚周发布海派儿童时尚新趋势

发布时间:2019-07-26发布部门: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上海环东华时尚中心

7月24日,由我校主办的“童装课·光色星球——2020海派儿童时尚趋势发布”亮相2019中国国际儿童时尚周,展现当代海派儿童时尚生活场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阮力,我校副校长卿凤翎,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副理事长、我校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教授刘春红等出席活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等单位领导与我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梦幻星球”系列亲子装)

 

 (“星际穿越”系列创意童装)

 

 (“空间旅行”中国风格系列童装)

 

(“情归童贞”系列品质校服)

本次“童装课·光色星球——2020海派儿童时尚趋势发布”由上海高校高层次文化艺术人才工作室——陈闻时装艺术工作室推出。发布会中,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著名时装设计师及艺术家、第19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陈闻携手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校服研发设计中心崔玉梅、周洪雷、罗竞杰等专家教授团队,采用专家型预测的形式,首次以主题图像的形式发布2020海派儿童时尚生活流行趋势。

趋势发布以“光色星球”为主题,涵盖动态秀及静态展两大板块,构建了“梦幻星球”、“星际穿越”、“空间旅行”、“情归童真”四大趋势主题,展现出设计师、教授和学生眼中对现代儿童时尚审美的理解,强调童装与文化艺术相结合的可能性及发展趋势的持续性。其中“梦幻星球”系列主打亲子装,强调线条感、未来感,以彩色梯田、空中花园为灵感来源,精选牛仔面料,引人遐想的星球印花跃然于牛仔布上,增添了服装趣味性,圆孩子一个童年星球之梦;“星际穿越”系列创意童装采用拼接的方式连接色块,丰富童装的色彩,尝试将各类面料元素混搭,突出服装整体的装饰感,为孩童打造一场多彩的星际之旅;“空间旅行”中国风格系列童装注重中华文化当代传承与创新,选用舒适轻盈的面料,倡导飘逸、自然、朴素的儿童穿着风格;“情归童真”系列品质校服以孩子们日常学习、玩耍中提取灵感,突出孩子童真个性及青春活力的同时,结合现代流行配色、时尚印花元素,让校服不再千篇一律。艺术与文化、科技与幻想的融合,衍生出儿童时尚生活丰富的新思维新景象,及童装多元的新创意。

 (静态展现场)

 (动态展现场)

陈闻时装艺术工作室是由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市文教结合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批准,自2018年起设立于东华大学的上海高校高层次文化艺术人才工作室,其充分发挥了设计师陈闻的专业影响力和能力特长,以及多年来在时装设计和文化艺术融合领域的丰富经验。学生在与设计名师近距离的学习过程中,学习到如何挖掘博大的中国文化,如何从西方艺术中提取创意元素,化作灵感糅合到时装作品中。“童装课”区别于市场上的童装品牌发布作品,海派童装在强调舒适和美观的同时,更将文化艺术与时装设计相结合,为童装增添浓厚的艺术性及趣味性,彰显儿童成长中的童真时尚。

本次活动策划人,我校教授、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主任卞向阳表示,“童装课·光色星球”作为本年度陈闻时装艺术工作室的重要成果之一,充分展示了海派儿童生活时尚中设计与生活、艺术和时尚结合的无限可能,很好地发挥了海派儿童时尚趋势的引领作用。副校长卿凤翎认为,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东华大学人才培养与国际潮流、企业需求的结合,充分展现了东华大学在时尚类人才培养和时尚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突出成果。

据悉,2019中国国际儿童时尚周于7月23日至26日在黄浦江畔举办。活动持续两年在上海举办,是中国服装协会和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以时尚为抓手,着力行业发展,推动社会创新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也是上海发展时尚产业、建设时尚之都、引领时尚潮流的又一体现。


视频: 摄影:田占国 撰写:王晶、马晨曲、乔紫薇 信息员:段然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