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第五届电通创新人才训练营”

发布时间:2019-08-09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近日,“第五届电通创新人才训练营”在苏州科教创新区举办。此次创新人才训练营由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株式会社电通联合主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和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联合承办。来自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40所大学,近100名广告、设计和创意的专业教师参加。

“第五届电通创新人才训练营”开营仪式上,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冯信群教授和株式会社电通总务局社会贡献部部长片岛康彦先生分别致欢迎词。两天的训练营课程紧张有序,既涉及广告行业新的战略性思考,也有创意方法方面的教学体验。课程结束后,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处长郑琀专程到会发言,中国传媒大学丁俊杰教授和电通总务局局长阿部晋治先生分别做了全面总结发言和闭幕致词。

自4月份以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吴亮、陈庆军、林峰、李雪飞等老师带领学生团队完成了与40所大学的联络,以及训练营视觉形象设计、宣传,现场会务等一系列工作。在此次训练营过程中,师生们近距离接触到世界顶级广告公司的创新理念,接受创新方法的训练,与日本电通团队合作办会,与国内兄弟院校的师生深入交流,是一次难得的专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整个会务组织井然有序,效果良好,展现了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团队的活力风采和协作精神,赢得株式会社电通和参会各高校的一致好评。

株式会社电通(Dentsu Inc.)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广告公司,位于日本东京的电通总部,是全球重要的创意创新中心之一。自1996年以来,我国教育部与日本电通公司在广告传播、设计教育领域开展的一系列合作项目,在推进建设广告、传播、设计领域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培养创新型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了教育部与世界知名跨国企业合作的典范。


视频: 摄影:吴亮、王梓、董炜培、何畅、张睿 撰写:吴亮、陈庆军 信息员:张芸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