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30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8月29日至30日,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深入一线检查开学情况,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副校长邱高、陈南梁一同检查,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校领导在实验室了解研究进展)

(校领导关心询问辅导员工作情况)

刘承功一行先后来到辅导员办公室、学生宿舍与机械学院,认真查看师生工作和生活设施,了解相关服务举措。在辅导员办公室,刘承功与辅导员亲切交谈,关心询问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勉励辅导员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育人水平,努力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在宿舍区,刘承功仔细查看宿舍环境、家具配备、热水供应及浴室更新改造情况,强调要坚持以学生为本,让学生学习好、生活好。在机械学院,刘承功一行查看了学生课外创新实践基地、智能制造研究所、纳米磨床与智能制造实验室,看望了开展科创实践的师生,了解了我校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研发情况,强调要瞄准重大战略需求,主动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校领导与专业教师亲切交谈)

(校领导在食堂了解后勤服务)

俞建勇一行对教学楼、食堂、材料学院进行了实地检查。在教学楼,俞建勇仔细询问教学软硬件设施能否满足师生上课需求,叮嘱教学要充分利用各种技术服务手段,不断优化师生学习环境。在食堂,俞建勇了解了特色餐饮新开设情况,强调食品卫生安全,兼顾大众口味的多样化。在材料学院,俞建勇一行来到教授办公室、院办、实验室,查看了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建的纤维生物材料表征及微纳器件制备超净室,强调要进一步瞄准国家重点领域和重大需求,加强科研平台建设。

(校领导在教室查看教学服务设施)

邱高带队检查了延安路校区的开学准备工作。此次开学检查覆盖教学及科研服务、实验室安全、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等多个与师生工作学习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8月31日及9月7日,我校分别迎来老生开学注册和新生入学报到。为确保新学期各项服务落实到位,学校利用暑假对实验室、学生公寓、体育场、食堂等校内多处进行了改造和修缮。

视频: 摄影:王宇 杨玉璋 撰写:向娟 朱一超 信息员:向娟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