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迎来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9-09-06发布部门:发展规划处

9月3日,我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在松江校区迎来专家评审。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崔运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副校长邱高、卿凤翎、陈南梁等出席。 

(评审会现场)

出席评审会的专家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大学教授孙晋良,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教授周翔,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授级高工李陵申,香港理工大学教授范金土,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孙刚,天津工业大学教授肖长发,江南大学教授高卫东,中国纺织机械协会教授级高工祝宪民,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李鑫。学校“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全体成员,相关学院院长等有关人员与会。

刘承功代表学校欢迎与会专家。他指出,“双一流”建设是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校“现代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两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照建设方案,扎实做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引育以及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和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建设任务。他强调,此次评审是“双一流”建设中期进展实施自评的重要一环,学校将根据此次评审会的评审意见,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开阔工作视野、增强发展动力,早日全面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

俞建勇主持会议并指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尖端科学研究、技术发展的主要力量,是国际竞争软实力的重要依托。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对增强我国核心竞争力、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参与东华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对学校客观检视前一阶段“双一流”建设的成效进展、明确今后改革发展的方向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将根据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增强发展活力。

会上,副校长陈南梁汇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总体进展。纺织、材料、化工生物、服装等四个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院“双一流”建设中期进展。

经过审议,专家组认为,东华大学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建设任务符合度和建设目标达成度高,实现了阶段建设目标,通过“双一流”建设学校的优势特色日益凸显,对我国纺织服装高等教育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体现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

未来学校将持续完善“双一流”建设的工作机制,加大建设力度,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目标任务。


视频: 摄影: 撰写:发展规划处 信息员:刘峰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