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松江区领导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06发布部门:东华大学研究院,科研处

9月4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陶永华、松江区副区长陈晓军等一行来校就国家眼镜玻璃搪瓷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眼镜玻搪质检中心”)承担的2019年长三角地区眼视光产品领域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项目进行调研。

(参观国家眼镜玻搪质检中心)

党委书记刘承功会见陶永华、陈晓军一行,并陪同实地考察了国家眼镜玻搪质检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及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相关部门及国家眼镜玻搪质检中心负责人对工作及项目实施进展的介绍。在座谈交流中,刘承功代表学校向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松江区政府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国家眼镜玻搪质检中心在检验检测和标准制定等领域的工作给予肯定,表示学校将在科研、人事等政策方面更多支持中心高质量发展,并与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松江区政府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吸引和汇聚国内外优质科创资源,立足松江、辐射周边,融入G60科创走廊建设,更好地为松江区、上海市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服务。

(参观分析测试中心)

陶永华、陈晓军一行对学校在检验检测、纤维材料研究等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对项目建设情况给予肯定。各方还就如何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在检验检测相关政策制定、机制改革、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标准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交流)

据了解,长三角地区眼视光产品领域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项目系首次在长三角领域开展,需验证的检验检测机构共计46家,覆盖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项目实施是对区域检验检测机构结果互认和一致性评价工作的大力推进,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高宇,孙环宝 信息员:高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