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致敬70年@奋进 | 学校举行第35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8发布部门:教师工作部、工会、学生处、团委

9月6日,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校举行主题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的教师节庆祝活动,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崔运花,副校长邱高、卿凤翎、陈南梁出席活动,并为教职工获奖代表颁奖。学校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代表、全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文艺表演)

刘承功在致辞中,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指出,广大教职工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扎根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管理服务一线,为学校赢得荣誉,展现了爱国奋斗、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他强调,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立德树人这一大学根本任务,进一步巩固“三全育人”格局,着力培养学生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他指出,师资队伍是决定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主体性、根本性的力量,广大教师要自觉按照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要求,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事业观、价值观,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学校将始终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扎实推进人才强校核心战略,以更大魄力和更有创新性的政策和举措,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学校人才队伍的整体竞争力。他希望,全校都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共同写好东华大学事业发展新的奋进之笔,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承功致辞)

今年学校庆祝活动紧扣教师节主题开展,围绕“初心使命”“潜心育人”“师德光华”等三个篇章,以颁奖、献花、合唱、舞蹈、朗诵等多样化、生动化、艺术化的形式表彰先进,讴歌事迹,为教职工献上盛典,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获表彰的教职工里,既有潜心教学、科研、思政育人的典型,也有埋头组织、管理服务育人的集体,更有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德楷模。青年学子、新进教师为他们送上鲜花、证书,表达了满满感激之情和向老教师、优秀教师学习的崇敬之心。

(俞建勇为获校级荣誉教职工代表颁奖)

(获市级及以上荣誉教职工代表接受献花)

(活动现场)

庆祝活动在舞蹈、合唱等高质量师生艺术节目的基础上,融入大量反映优秀教师风貌的精美短视频,生动立体化地展现东华教职工“积极向上、爱校荣校、崇尚学术、追求卓越、敬业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庆祝活动处处体现着精心、贴心、暖心,不仅采用融媒体方式全方位营造欢庆氛围,而且为老师们准备了师德文化宣传品教学手账,还通过启用网络直播,让无法来到活动现场的教职工也能远程感受到来自学校的亲切问候。此外,整个九月学校还以开设讲座、心理咨询、慰问、ETC业务上门办理等多种形式为教职工送上“关爱大礼包”,从贴心事、民生事让大家感受学校的温暖。


视频: 摄影: 撰写:向娟 信息员:向娟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