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9-09-06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

9月6日, 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副校长肖江南一行来校交流。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副校长陈南梁出席交流座谈会,校办、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会。

俞建勇代表我校对夏东伟一行来访表示欢迎, 他就高等教育优化学科布局、服务国家战略、创新体制机制问题谈了几点想法,并表示,东华大学要在继续强化优势特色学科的基础上,加强其他学科建设,构建良好的学科生态;要进一步发挥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推动学校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增强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能力,为国家战略的实施提供支撑和服务;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通过有效的制度设计,激发教师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教师的成就感和幸福感。俞建勇强调,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必须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

夏东伟介绍了青岛大学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他说,近年来通过制定和实施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等举措,青岛大学获得了长足发展,他希望与我校全面加强战略合作,共同助力行业发展。

陈南梁表示,学校的学科建设要与时俱进,科学研究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服务创新中彰显办学特色。

与会同志就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建立战略合作联盟等问题开展了交流。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彭这华 信息员:向娟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