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校园日活动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0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9月17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校园日活动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该活动由上海市教委、市委网信办、松江区委指导,我校参与共同主办。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活动并代表学校致辞,上海市教委、市委网信办、松江区委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沪上兄弟高校宣传部、学工部负责人和200余名大中小学生代表参加了校园日现场会。

(刘淑慧致欢迎辞)

刘淑慧在现场会讲到,网络安全已成为关乎国家安全和民族发展、事关高校人才培养的重大战略问题,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 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以“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精神研判网络安全形势。她强调,东华大学充分发挥广大师生在共筑网络安全防线中的主体作用,做好“95后”、“00后”青年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教育,不断提升网络文化建设质量,全面夯实网络意识形态阵地,深化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社会、为广大青年学生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和精神家园。

市教委宣传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江鸿波指出,推进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就是要调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发展,不断提升信息安全意识和网络道德修养,不断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给广大青年树立“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意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积极查找安全隐患,主动净化网络生态,携手共筑安全防线,努力成为网络安全的守护者、践行者、推动者。

活动中,一段“校园网络安全展”的视频VCR回顾了历年上海市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情况,现场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的优秀学生代表颁发“网络安全小主播‘金话筒’”、“网络安全公益宣传大使”和“网络安全金牌讲师”等荣誉和奖项。同时,上海戏剧学院的同学们现场表演的网络安全科普剧《别被“网络大神”忽悠了》为200余名观众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网络安全教育课。


(“网络安全金牌讲师”颁奖)

(“网络安全小主播‘金话筒’”颁奖) 

(“网络安全公益宣传大使”颁奖)  

(网络安全科普剧演出《别被“网络大神”忽悠了》)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校园网络安全工作,顶层布局安全工作机制,基层参与网络安全建设充满活力,依托学校官网、易班网、微信矩阵平台等新媒体手段,打造了上百个网络安全宣传阵地,营造了良好的网络安全氛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学校还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培养网络安全青春力量。

视频: 摄影:东华易视传媒 撰写:叶嘉琪 刘余勤 信息员:刘余勤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