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开展创新实践,争做合格党员
——理学院遵理讲堂(2019年第5期)开讲

发布时间:2019-09-19发布部门:理学院

9月17日下午,理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在松1134教室参加了由丁霞萍老师主讲的“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00后大学生创新与实践的路径与方法”为主题的党课。

首先,主讲人丁霞萍老师介绍了东华大学前身中国纺织大学的历史,并讲述了她在东华的成长经历。丁老师从三个方面剖析了“00后大学生”的代际特征,讲述了大学教育需要创新实践的机理,指出了00后大学生创新实践的路径和方法。针对当代社会政治环境,丁老师表示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具有稀缺性和不确定性的时代,是一个有着无限可能的时代。成功的第一要素不是智商、情商,而是毅力。清晰地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以及实现目标的途径和方式,对每一个预备党员都很重要。随后,丁老师讲述了一位学姐——韩文娜的故事。她是纺织专业的学生,曾在挑战杯上获奖,后来她致力于从事纺织业,选择去美国进修。她的每一个决定都有着明确的指向,她清晰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以及实现它们的途径。故事很励志,也使预备党员们深思。

丁老师总结说,00后大学生创新与实践需要从现在做起,大学期间,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课余时间,多参与社会实践、志愿者活动;课外生活,发挥兴趣爱好,丰富课余生活。她嘱咐同学们,大学生活要像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俞建勇校长所讲的那样,应该具有书香气,也要散发来源于创新和实践活动的蓬勃生气。

通过这次讲座,预备党员们对创新和实践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学们表示一定会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增强自身创新实践能力,投身于国家发展之中,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

视频: 摄影:张佳豪 撰写:史梅松 马雷斯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