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 | 俞建勇赴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20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7日至18日,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先后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调研。副校长卿凤翎、陈南梁、舒慧生出席调研会,相关学院党政负责人、教职工代表以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现场)

(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调研现场)

俞建勇听取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美芳和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俊对学院工作的汇报和对照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找差距、抓落实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他特别一一听取学院与会教师对学院和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学院教师亲切交流。俞建勇指出,学院要在新时期建设“奋进东华”中有新发展新作为,首先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及时查摆问题、提出对策并改进工作。其次,要以一流学科建设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强化学科体系建设,处理好学科“有特色”和“入主流”的关系,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努力形成学校新的增长点;再次,要在服务国家、区域、行业重大需求中体现学科的价值和核心要素,围绕学科建强人才队伍,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提升科学研究的转化能力,以高质量的成果产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俞建勇强调,学院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以改革释放发展红利,以学科一体化发展思路协同推进各项工作,激发学院发展的内生动力。他希望学院不断凝聚信心和力量,以奋斗精神和奋进文化迎接新时代新挑战,为建设“奋进东华”做出贡献。

卿凤翎、陈南梁、舒慧生以及相关职能部处对会上教师提出的问题做了相应的回应。

视频: 摄影:李盈颉 王宇 等 撰写:吴娅琳 信息员:吴娅琳 编辑:王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