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信息学院召开“信谈青年”第三期创业启动及创业孵化沙龙

发布时间:2019-10-23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10月22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信谈青年”第三期创业启动及创业孵化沙龙在松江举行,相关师生代表与会。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海洋代表学院对参与此次沙龙的嘉宾表示欢迎,向各位嘉宾及学生代表介绍了信息学院近年来人才培养情况、创新创业帮扶举措及取得的成绩。

    (沙龙现场)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松江区税务局企业所得税科科长陈群在会上讲解了税收方面的知识,为同学们介绍了税收的作用及国家近年来的减税政策;讲解了创业过程中需要在税务部门办理的业务,包括如何咨询办理税务,增值税与普通税的区别、企业所得税的分级税率以及国家对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并详尽介绍了一个创业者可能遇到的情况,拓展了同学们的税务知识。

上海羚跑家园众创空间负责人吕俊志结合自己的经验,为同学们讲述了创业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可能遇到的情况。吕俊志说“创业,从0到1的过程是最难的。同学们创业,一定要找准市场需求,要生产出有价值的产品这样才会有竞争力。在创业的过程中,也要不忘初心,在企业发展、产品升级中需要选择方向时,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不要随波逐流。”

松江区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俊为大家讲解了他对大学生创业的一些看法。他认为社会发生大变革依靠技术革新和信息革命,认为大学生创业要找准方向,可以从发现核心技术、掌握核心技术、使用核心技术三个维度去思考。上海颐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成以老学长的身份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投资人偏好的创业项目及公司经营方面知识,帮助大家了解企业,了解市场。

据悉,信息学院立足学院实际,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新载体、新方法,创立了“信谈青年”论坛品牌项目,三年来,已经召开 “先锋导航创新驱动青创未来”论坛、“助力G60建设,共话信息类人才培养”第二期高峰论坛,之后将定期召开大型论坛,为学生人才培养提供良好平台。


视频: 摄影: 撰写:高祥 郭姗 信息员:张成龙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