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女教授联谊会赴盛泽镇洽谈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2019-11-09发布部门:工会

11月8日,我校女教授联谊会赴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洽谈产学研合作,并与盛泽镇政府及有关企业举行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校妇委会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部处80余位女教授(含副教授)参会。

盛泽镇政府领导在致辞中热情欢迎我校女教授联谊会一行,并对本镇经济发展状况及参与洽谈的有关企业做了简要介绍,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与合作。

校妇委会主任、女教授联谊会会长李光对盛泽镇政府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并希望与盛泽镇政府及有关企业多建立联系,加强交流,共同推进产学研合作。

会上,李光、王璐、覃小红和李戎四位教授代表我校女教授联谊会就“防污拒水聚酰胺纤维功能”“典型纺织基医疗器械的研发实践”“微纳米纤维功效与应用”“低碳印染技术的应用”进行交流发言。盛泽镇有关企业也分别就各自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以及品种等情况作了交流介绍。

(座谈会现场)

会后,我校女教授联谊会一行参观调研了东华大学苏州纺织产业研究院、宋锦丝绸博物馆、华佳丝绸有限公司及新棋艺服饰公司。

据悉,我校女教授联谊会自1998年成立以来,每年举办不同主题的研讨会,本次以“校企联动谋发展 牢记初心担使命” 为主题的产学研合作洽谈,就是研讨会的应有之义,目的在于通过产学研合作,加强人才培养,促进科学研究,推进社会服务,展现大学功能,彰显大学精神。


视频: 摄影:王洁洋 撰写:李磊 信息员:李磊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