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杨为民院长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19-11-22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

11月20日,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院长杨为民一行来校交流座谈。校长俞建勇、副校长陈南梁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处及及学院负责人、学术带头人与会。会议由陈南梁主持。  

(会议现场)

俞建勇代表学校对杨为民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交流了学校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特需及服务区域、行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他指出,我校与中国石化在纤维领域一直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新时期面向未来拓展合作新空间,重点在合作推进碳纤维公共平台建设,联合申报科技部的国家研发中心;在纤维材料研究领域,继续加强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新时代面向未来不断拓展新的合作空间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推动合作成果落地落实。

杨为民对东华大学长期以来与研究院开展的合作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研究院发展现状和未来布局,并就双方在碳纤维复合材料领域的深化合作进行探讨,希望双方在产学研上强强联合,聚焦大项目、建立大平台、推动大发展。

陈南梁表示,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基础上,扎实推动各个项目取得实效,并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实现共赢发展。

双方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研究方向和最新科研进展进行交流,并就下一步如何共建研发基地、共同申报承担科技项目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视频: 摄影: 撰写:朱一超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