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19年全国先进生产系统理论与应用研讨会暨制造系统领域NSFC基金诊断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5发布部门:机械工程学院

近日,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先进生产系统理论与应用研讨会暨制造系统领域NSFC基金诊断论坛在沪举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多个高校的专家学者出席大会开幕式。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洁主持开幕式并致辞,向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各兄弟院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及莅临大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张洁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及科研成果,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驱动先进生产系统的进一步发展和智能制造的落地应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唐敦兵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生产系统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历程和历届全国先进生产系统理论与应用研讨会的举办情况,并希望通过本次探讨会的研讨,推动新技术和新方向与生产系统领域进一步融合和应用,为促进我国制造业智能化升级贡献力量。

本次研讨会共开展10场生产工程系统领域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各位专家学者结合各自专业研究领域,主要围绕“智能制造新模式、生产系统调度、生产过程CPS模型、5G赋能的智能生产”等主题与各位与会嘉宾进行分享和探讨。报告引起了现场的热烈讨论,各位专家学者踊跃发言。论坛分为NSFC基金申请经验分享和NSFC项目诊断两部分内容。我校徐样教授与广东工业大学刘建军副教授就自身的NSFC项目申请经历向各位与会嘉宾作经验分享。各位青年学者就自身预申请项目作报告并提出疑问,由专家进行答疑和项目诊断并提出修改意见。

(研讨会现场)

视频: 摄影: 撰写:寇恩溥 信息员:孙博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