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29发布部门:宣传部

12月27日上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我校调研指导。教育部办公厅主任宋德民、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等陪同调研。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上海市教委主任陆靖参加调研。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学院部处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陈宝生一行先后来到我校纺织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展示厅、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纯粘胶基碳纤维研发与生产基地考察调研,深入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与主要成就等。

(听取学校发展历史及一流学科建设情况汇报)

在纺织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展示厅,陈宝生听取了副校长陈南梁的介绍,他边听边看,对学校立足学科特色优势,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实地考察高纯粘胶基碳纤维研发与生产基地)

在高纯粘胶基碳纤维研发与生产基地,当听到中国科学院院士、材料学院院长、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美芳关于“六个百分百”的介绍时,陈宝生对我校在寓研于教、教研相长、校内外合力育人等方面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还仔细查看了高纯粘胶基碳纤维生产线,听取了该基地负责人、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陈惠芳研究员的汇报。

 (陈宝生在座谈会上讲话)

下午,陈宝生主持召开在沪部分直属高校负责人座谈会。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作汇报发言。四所直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陈宝生充分肯定了四所高校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希望各高校领导班子全面贯彻党中央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要求,深入思考高等教育发展方向和工作重心,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考虑高等教育如何充分发挥人才保障作用,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局和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考虑高等教育如何充分发挥智力支撑作用,从公平、质量“两大主题”考虑高等教育如何充分发挥基础性工程作用,从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两大目标”考虑高等教育如何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陈宝生要求,各高校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三个收官”,进一步凝练书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

会上,刘承功汇报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系统谋划推进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行业发展需求的能力,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信心开启“奋进东华”建设的新征程。俞建勇就努力走出新时代行业特色大学高质量发展道路的目标导向、核心抓手、落实举措等作了发言,汇报学校坚持以一流学科建设统领高质量发展,体系化建设高水平学科发展体系,更好服务国家和区域行业重大发展需求。

视频: 摄影:李盈颉、王宇、李京烁 撰写:孙庆华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