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2020年迎新春师生联欢会举行
600余名师生喜迎庚子新年

发布时间:2020-01-18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奋楫扬帆时。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我校延安路校区东华食府悬灯结彩,一派欢乐祥和。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崔运花,副校长邱高、卿凤翎、陈南梁、舒慧生与600多名留校师生一同喜迎庚子新年。各机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一同参加联欢。

会上,刘承功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他说,2019年是难忘的一年,东华学子用青春之行告白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了年轻一代报效祖国、立志成才的壮志豪情,汇聚成实现伟大梦想的磅礴之力。我们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凝心聚力,彰显了我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新的一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制定并推进落实《“奋进东华”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践行教育初心和使命,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进程中,书写不负时代的新篇章。

俞建勇在致辞中感谢大家过去一年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在这个非常重要的时刻回顾共同走过的2019年,我们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华儿女的士气得到了极大鼓舞和振奋。2019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进展和突破,广大教师认真履行教书育人使命,东华学子在过去的一年中积极向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将是学校接续奋进的一年,希望全体东华人在新的一年里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只争朝夕,努力跑出“奋进东华”新的加速度。

 

(校领导为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新年慰问金)

飘扬的气球,红火的灯笼,换上“新装”的校训,手拿红鞭炮、糖葫芦的“东小阳”……联欢会现场红红火火、温情满满。“最美的国,奋斗的我”“学习强国、‘鼠’你聪明”,一株别具心意的许愿树上,贴满了同学们写下的新年心愿。一旁的许愿墙前,人头攒动,大家忙着挑选 “六级550分”“获得奖学金”“告别单身”“心想事成”等心愿牌,争相留念。

 

(联欢会现场)

 

 

(学生带来精彩的文艺节目)

校团委、学生会、学生艺术团和“小甜橙”志愿者服务队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学校还为留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了新年慰问金。“今年因为做研究没法回家过年,能在学校吃上一顿丰盛的年夜饭,觉得特别温暖,感谢学校的精心安排。预祝所有东华人新年快乐!”纺织学院谭宇豪同学说。管理学院王俊杰同学感叹道:“我平时在延安路校区生活学习,天天在食堂吃饭,并没有特别的感觉,但今天突然想到跟我们一起没有回家过年的还有食堂的师傅们,真的很感激他们。”连续两年作为活动志愿者的理学院郑浩同学说:“作为连续两年的活动志愿者,很高兴能为外地留校同学服务,下周自己家吃年夜饭,在这之前,可以跟大家一起迎新年大联欢,别有一番味道。”

 

(联欢会现场)

据悉,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学校为80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价值近26万元的返乡路费、冬季补贴、御寒物资等,组织召开了多场“心连心·送温暖”师生座谈会。同时,通过易班、微信等平台提醒留校学生注意安全、防寒保暖,过一个平安吉祥的春节。

摄影:张翰闻、李培鑫、李盈颉
编辑:李盈颉
信息员:刘余勤
撰写:陶俊清、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