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志奇一行来校看望朱美芳院士

发布时间:2020-01-22发布部门:统战部

1月22日上午,长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志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葛菲等一行来访,看望慰问中科院院士、材料学院院长朱美芳教授,同时调研交流统战工作。党委副书记崔运花会见了陈志奇一行并陪同看望,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叶晓燕等陪同慰问。

崔运花代表学校对陈志奇部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感谢长宁区委对学校院士、人才工作、统战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充分肯定了朱美芳院士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成绩,并交流了学校如何秉承“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高校优势、融入区域发展的实践和经验。她还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区校联动机制,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搭建平台助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进行了交流。

朱美芳对长宁区委统战部、侨办的关心表示感谢。她生动回顾了在沪38年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从求学华纺到留校任教、从精心教书育人到潜心科学研究、从多维度关心和培养海归青年教师到以高水平开放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心理历程,体现出强烈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朱美芳还就如何更好发挥政府作用,通过政府的有效引导,充分发挥高校人才、科研技术优势,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和措施。

陈志奇代表长宁区委给朱美芳院士送上了鲜花和新春慰问,他感谢朱美芳为长宁区人才建设等提出的积极建议,希望她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持续为长宁区建设献智献策。陈志奇还介绍了长宁区委统战工作的基本概况,高度肯定了东华大学在长宁区委统一战线工作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期待双方在更高起点上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在建言献策、党外人才推荐使用和海归人才作用发挥等方面见成效,扎实推进区校统战工作合作共建再上新台阶。

交流会上,材料学院特聘研究员王刚还结合自身经历谈了朱美芳院士给予自己的关心培养,并交流了海归青年教师的成长体会和建议。与会人员就长宁区与学校在党派团体建设、侨务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产学研融合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摄影:图片由统战部提供
编辑:孙庆华
信息员:孙庆华
撰写:叶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