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全面动员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4发布部门:宣传部

1月23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教育部、上海市、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教委相关通知和会议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出席,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南梁主持。

刘承功要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和部署,把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刘承功指出,要提前谋划好各项工作,做好并不断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尤其是要针对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制定好应对预案;要认真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及时掌握动态,妥善处置突发情况;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做好进校人员管控和校园卫生整治等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和假期。

俞建勇指出,大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俞建勇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控工作方案,尤其要聚焦各类人员的全覆盖、重点环节的预案制定和应急处置等三方面,切实加强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部门协同,畅通信息联络渠道,确保责任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各学院、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部署到位,各部门要切实履行防控责任。要制定严谨周密的防控预案,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切实做好开学师生返校预案及相关准备工作。在疫情流行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大型聚集活动和考试等,要提醒广大师生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尤其不要到大流量人员场所逗留。严格校园管理,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师生科学做好防护,保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担任组长,全体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担任副组长的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指挥、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成立了由分管副校长任组长,相关校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具体组织开展学校防控工作。学校制定了各项防控工作预案,并加强了对师生假期动态的信息排摸、留校学生健康监测等工作,实行了校院两级疫情零报告制度和24小时总值班制度。

学校总值班室电话:67799830

摄影:
编辑:孙庆华
信息员:孙庆华
撰写:李佳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