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敦煌市委书记陈炎人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0-05-13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

5月10日上午,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陈炎人一行来我校延安路校区参观访问,党委书记刘承功、副校长陈南梁陪同参观,双方进行了深入友好的座谈交流。

刘承功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敦煌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东华大学相关学科的教师对敦煌的历史、文化、艺术等有长期研究的基础。学校愿意以此次交流为基点,发挥学校学科特色和平台优势,在敦煌历史文化研究、服饰文化产业发展、文化创意人才培养、文化产业园区规划建设等方面同敦煌开展全方位合作,特别是要结合“一带一路”发展大背景,积极为敦煌文化艺术等相关产业国际交流作出贡献。

陈炎人在交流中对与东华大学的合作基础及前景给予肯定,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参与敦煌文化产业园区的设计规划,助力敦煌打造艺术生态城的新名片。他希望双方携手抓住“一带一路”机遇,加强与中亚地区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同时深化产学研合作,做强敦煌特色服饰产业链。

 (座谈会现场)

会上,陈南梁从学校概况、科技成果、时尚高地、“一带一路”、敦煌研究等方面向来宾介绍了相关情况,详细回顾了十余年来学校不同领域与敦煌开展的合作及取得的研究成果。

座谈会前,陈炎人一行先后参观了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和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

 (参观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

 (在东华大学—施华洛世奇创意设计中心参观)

敦煌市委常委、副市长曹彦军,敦煌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魏志忠等随行来访,敦煌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我校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同志与会。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孙庆华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