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参加深化“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座谈会暨“松江区•大学城新侨联盟”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3发布部门:统战部

5月9日下午,上海市侨联、中共松江区委统战部共同召开深化“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座谈会暨“松江区·大学城新侨联盟”联席会议。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松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继华,东华大学侨联主席朱利民,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叶晓燕,发展联络处副处长、校友会副秘书长吴保根,松江区和松江大学城各高校统战部、侨联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现场)

徐大振对“松江区·大学城新侨联盟”新平台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进一步激发新侨联盟活力,提升地校为侨服务能力和水平,深化“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提出加强思想重视、健全机制、整合资源、创新工作等要求。

会上,朱利民介绍了东华大学侨联的特色工作和地校合作共建情况,并对深化“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的工作机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叶晓燕就进一步加强地校合作,加强侨联与校友会的联动,形成新侨工作新合力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作为校友会唯一代表,吴保根介绍了我校校友会的组织形态、机制设置、工作内容及方式等情况,并对侨联+校友会的工作设想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为探索和推行“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我校党委统战部、侨联与校友会负责人前期专门进行了工作交流,在“松江区·大学城新侨联盟”高校中率先探索“高校侨联+校友会”联动模式,大家紧扣加强校侨联与校友会合作、强化联谊沟通、力量整合、畅通协力渠道和协同助力70周年校庆筹备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为今后加强与地方交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开拓侨联和校友会工作的新局面。

视频: 摄影:图片由统战部提供 撰写:东华大学侨联供稿 信息员:郝明洋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