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到我校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
及“双一流”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4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宣传部

6月1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到我校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和“双一流”建设工作。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研究生司二级巡视员唐继卫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副书记王平,上海市教委巡视员蒋红,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倪闽景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学院部处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翁铁慧一行首先来到延安路校区第三教学楼“砥砺奋进,绽放青春”东华大学就业之星风采展视频录制现场调研,几位正参加录制的毕业生围拢过来,翁铁慧一一询问他们的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找准职业方向,努力提升自我,带动身边同学主动求职、尽早就业,先就业后择业。她还向毕业班辅导员了解学生就业情况,勉励大家迎难而上,用好就业工作平台,及时获取推送就业信息,“一生一档”“一生一策”精准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

(翁铁慧与毕业生、毕业班辅导员亲切交谈)

随后,翁铁慧一行来到东华大学纺织科技创新中心考察,听取了中心建设及主要科研成果的情况汇报,对学校特色学科建设及科研进展表示肯定。

(翁铁慧在纺织科技创新中心考察)

现场考察结束后,翁铁慧随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刘淑慧所做的关于学校“双一流”推进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汇报。翁铁慧指出,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东华大学主动开拓就业岗位,就业工作总体推进平稳良好,学校对武汉纺织大学开展的“一帮一”帮扶行动取得积极成效,学生就业典型发挥出正向带动作用,辅导员心中都有本清爽的“就业账”。

下一阶段,学校领导班子要压实责任,发动校内外一切能发动的力量,全力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把握好就业工作时间节点,持续发力,用足用好国家政策性就业岗位,帮助学生精准对接更多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岗位。要继续对湖北结对高校、就业困难毕业生进行帮扶,不断优化就业服务,努力帮助他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座谈会现场)

围绕“双一流”建设,翁铁慧指出,今年是第一轮建设收官之年,做好下一步工作任重道远。学校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生命线,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抓好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要瞄准世界一流学科方向,立足特色,力争在行业关键核心领域、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等方面赶超突破,取得实质性进展。要着力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切实抓好政治建设、基层党的建设,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做到守土有责。要心无旁骛、厚植基础,把更多世界一流技术掌握在手中,培养更多一流拔尖人才,交出一份底色不丢、成色上好的“双一流”答卷。

视频: 摄影:杨玉璋、王宇、蒋建新 撰写:孙庆华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