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企对接,助力就业
——理学院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13发布部门:理学院

7月8日,理学院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上海临港产业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监助理顾娇、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菁、常务副院长韦联福、党委副书记李静、物理教学实验中心主任钟平、学院就业指导教师卢文芸参会。

顾娇在座谈会上详细介绍了临港集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够与理学院达成深度合作,为学生提供就业机会,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她指出,临港集团急需光学、微电子、半导体等专业的学生,与理学院物理、光电专业匹配度高,希望招募一批优秀毕业生投入园区建设以及邀请一批专业教师进行指导。

(顾娇介绍临港集团情况)

针对临港集团的实训基地项目,张菁表示该项目的培训课程能够培养物理、光电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为其提供合适的实习机会,提升就业竞争优势。韦联福希望能够与企业建立校外培训基地,让学生自由选择时间进行实习;在教学计划中,增加为期两周到一个月的寒暑假集体实习环节,让选择就业的学生提前接触工作;实习期间,由企业对学生表现进行考察,尽早择优签约录用,有效提升学生就业质量。

本次座谈会增进了校企双方的了解,企业对理学院的学科特点与优势有了清晰认识,同时学院也对企业需求有了进一步了解。完成工作对接后,学院会继续与临港集团保持联系,邀请企业来校宣讲,推进培训基地建设,为学生们争取更多专业对口的培训课程与就业机会。

视频: 摄影:卢文芸 撰写:张瑾怡、卢文芸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孙庆华